Friday, January 2, 2009

The Unmasked Myth

最近真的发生很多事,有好的, 坏的, 开心的,难过的,心跳的,痛心的, 感动的,紧张的,压力的,喘不过气的,温馨的,温暖的,心灰的。

最近刚认识的沙木尔真的教了我很多很多,也让我从成熟的角度去看事情。

我觉得人真的拥有很多很多套 不同种类的面具, 在不同的时候戴上不同的面具
有时候你真心对待别人,他人可能觉得你正带着面具
可能你真的戴上面具时,别人又觉得你真的好好。
在当你真心卸下面具时, 真实的自己可能没有办法让大家都是快乐的,可能忽略了旁人的感受。
那我们。。 应该戴上面具吗?
面具并不是一定是坏的,可能,有时我们想得太多。
用放大镜来观察别人的缺点,再放小自己的问题。
这就是为什么,问题一直不断不断的产生,而无法取得共识。
随和随性无所谓,有可能在别人的眼中变成了是种随便,或过度开放。
真实不懂掩饰,过分张扬,不懂视别人的情绪与表情说话, 变成了种炫耀。
过分谦虚,不想分享,静静的却让然察觉你的底其实很不错, 保持神秘,变成了种不诚实,虚伪。
明争暗斗,真的是世间最恐怖不过的事。

其实我们可以好好地活着,或许对我来说,这些问题其实都不是问题,因为真正的问题,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得见的。

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生活家庭背景,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本身的烦恼,工作,事业,家庭,感情,金钱,学业。
外表光鲜的背后, 或许藏着别人看不见的压力。
我从没有想过,在你开心的背后,却有这么大的压力正压得你喘不过气。需要面临抉择的事后,需要考虑的因素却是那么得多,可我们却没有办法帮得上任何一点的忙。

当一个人看得多,遭遇得多, 挫折得多, 想法和行为自然变得不同。

我不想朋友从一开始的分享和解决烦恼,变成制造烦恼和产生怨恨。

能遇到彼此,认识彼此,关怀彼此,是一种缘分,也是一种机会, 让我们可以懂得关怀和关心别人。我们应该惜福。

不管是制造问题,又或是解决问题的人,都是因为关心,才会有问题的产生,随之结束。

"多一份感恩,就少一份抱怨,知足常乐" - quoted by Ah Keong 2009

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字,在深思过后, 我们其实可以得到很多很多。

只要把好事坏事。 人就会快乐点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the unmasked myth. our ttnite theme. u still remember?

how are u lately?